7/25/2005

6/23半身藥浴

話說醫生認為PETER的藥量已經吃夠了,所以要PETER改成用藥浴治療,說到要給PETER洗澡也是很傷腦筋,因為從來沒幫他洗過澡,而且兔子和貓一樣,都是會自己清理自己的動物,也都不太喜歡水,覺得這是一向很大的挑戰。所以我就找了怡婆來幫忙,因為覺得還是怡婆才是個可靠的幫手,如果找我們家的人來幫忙,又熱又亂,我可能會瘋掉吧!

約了6/23的晚上幫他洗第一次的半身浴,先在洗手台放入溫熱的水,然後將藥浴的藥水稀釋好,就把他從籠子抱過來,我跟怡婆兩個人忙東忙西的,擠在我家小小的浴室中,又加上要我妹妹幫忙拍個照,我媽又在外面關切,真的是好熱阿!其實將PETER放進洗手台時,他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安靜耶,難道是,有一種在泡溫泉的感覺嗎?哈!



將藥水往他身上倒,慢慢的劃圈順便幫他按摩,直到泡泡出現,然後等個5分鐘,再用溫水把藥洗掉就好囉!比想像中還順利,PETER沒有太多掙扎。之後把他放在浴巾裡面先盡量的弄乾,希望能減少他使用吹風機吹乾的時間。



因為怕PETER吹風或溫度太低會著涼,所以我不敢開冷氣,也不敢吹電風扇,結果我和怡婆在房間裡面都快要熱死了,先用吹風機和梳子,邊吹邊梳,不敢用鐵梳的怡婆幫我制住PETER。



但是PETER肚子和腿的毛還是很難吹到,又非常難乾,我只好想了一招,就是我把PETER抱起來制住(因為能這樣抱著他讓他不動的也只有我了),怡婆來用吹風機,但是,真的是好熱阿!因為我也一起被吹了,汗如雨下。



洗完半身浴的感覺是,其實洗澡還好,但是吹乾才是最累人的事吧!洗完這次半身浴,還有兩次全身浴,醫生建議可以到外面找專門洗澡的店,所以我又開始苦惱要帶他去哪裡洗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家黑寶寶超怕水的~
根本很難像這樣子給牠洗澡...
吹毛的話,就會一直跑,實在很傷腦筋耶~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意外發現,他比我想像中的還不怕水,或是說,有四隻手抓著他,他也動彈不得阿!哈!

吹毛我們也是一人固定他,一個人吹這樣子,通常固定他的時候也要幫他按摩一下,不然他早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