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6

養了一隻迅猛龍

環島才回家,我媽就迫不及待跟我講PETER的最新消息。話說我回家的那天早上,我媽要準備去餵PETER的時候,突然發現他不在籠子裡,我媽就嚇了一大跳,想說他跑到哪裡去了,籠子的前門和上面的門也都沒有打開的跡象。後來才發現他早已經出來在客廳逍遙很久了。

等我媽把他帶回籠子,發現他一直頂吃東西的地方,原來他居然把餵食的那個盤子頂開,從那個門下面剩下的空隙跑出來,我之前有用繩子固定,但是他可能又把繩子咬的差不多,所以沒有綁的很緊的緣故。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他自己跑出籠子了,但是前幾次都是有發現籠子沒有關的很緊,這次密室事件還真是幫幫忙,我媽只好先找了一堆東西把那個地方擋住再說。換句話說,其實PETER每天在籠子裡面,都是不斷在嘗試籠子的脆弱之處,一旦發現就破壞跑出來,讓我想到侏羅紀公園第一集,迅猛龍也是這樣每天有計畫的撞通電的鐵絲網,最後找到方法逃出來......我好像在養迅猛龍阿!X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我養的兔子是酷斯拉喔.牠也會趁籠子門卡住餐盤的空隙中逃出籠子.之後我把盤子都收了.牠就更利害了.沒卡到物品也能自己開籠子門.之後我又在籠子門外夾了一個曬一夾.不讓牠咬籠子門.牠又更加利害.連有夾曬衣夾時.也能開門ㄝ..我現在必須夾3個曬衣夾.

Unknown 提到...

哇!不會吧!我要小心不能讓PETER知道這一招,不然就糟了,天阿!!!

匿名 提到...

呵…peter果然是愈來愈厲害了,這樣子不行喔…有愈來愈皮的傾向了喔…

Unknown 提到...

我最近把一個啃木直接鎖在籠子的門上,這樣他就不能一直咬籠子門了

匿名 提到...

請問宣宣.1.啃木是橫的在籠子門上.完全水平靠著籠子門.還是只有鎖的部分靠著籠子門.然後啃木整隻凸出.凸往籠子裡啊.我是用第二種方法.但是還是失敗.酷斯拉還是跑出來了.
我找不到第一種方法的啃木.

Unknown 提到...

我家的是第二種方法耶!就是在門那邊鎖啃木跟門垂直,這樣他會先咬啃木,而且這次買的啃木他好像也比較有興趣一點,所以啃的很起勁,而且他通常是撞開上面的籠子出來比較多啦!

另外是我還有一塊蘋果木綁在門邊,可能也發揮了一點「卡門」的作用,大家都說兔子愛蘋果木的香味,我家PETER偏偏不愛阿!我的200元,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