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8

網友問題回答




匿名 提到... Hi your rabbit is so cute. I recently got a mini lop, have some
questions maybe you can help me. Can we give bath to the rabbit? I saw you shave
your rabbit's fur so I am wondering. And also my mini lop is two month old and
he eats too much and always seems hungry. We feed him 30g or more of junior
rabbit food but he still wants more food, very strange!Thanks!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but I can read it.


hi! 提供一下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1. 兔子其實是不用洗澡的,他會自己清理自己的毛,請將他居住的環境和籠子整理乾淨,他就不會發出異味囉!頂多是帶出去外面玩耍腳髒了,可以用稍微濕的毛巾擦腳。至於為什麼Peter之前需要洗澡,是因為他曾經感染黴菌(皮膚病),在他來我家之前就曾經得過,得過的兔子很容易再復發,不過因為他是長毛兔又生活在潮濕的台灣,這個很難避免,所以才要為他洗「藥浴」。


至於剃毛的原因也是因為夏天對他來說太熱了,所以才在夏天時候幫他剃毛,不過這也是非必要的,而且需要找到技術好的人比較安全,今年我就沒有帶他去剃毛,只用打薄剪修剪而已。


2. 兩個月大的兔子還是幼兔,還在成長中,所以對於食物很飢渴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的兔子到我家已經是成兔,所以我沒有經歷過幼兔的養育期,但建議一定要餵食幼兔的飼料,這樣營養才夠,到了三四個月的時候可以混入一些成兔的飼料,幫助他未來的轉換。另外很重要的是,要讓他開始吃牧草,如果你覺得他吃飼料的量過多的時候,就給他無限量的牧草可以享用,這樣也可以幫助兔子不是一直依賴飼料,而是以牧草為主食,最好先給牧草再給飼料。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喔!不妨也多參考一下其他飼主的BLO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藥浴是什麼呢?
因為我的兔子也得皮膚病了
眼睛也有感染
想請問一下你說的藥浴
我想讓牠試看看

Unknown 提到...

皮膚病和感染一定要看醫生喔!因為皮膚病有很多種,必須讓醫生診治知道是什麼樣的疾病,才能夠對症下藥。之前我用的藥浴就是用醫生的處方藥,照指示稀釋後幫他洗澡這樣,必須避開頭和眼睛等敏感部分,不能直接隨便買藥給他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