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4

研究牧草大作戰(1)

兔兔來我家的時候,以前的主人有附上兩種草,一種是燕麥草,另外一種因為包裝上面沒有寫,我也一直搞不清楚,只知道是綠綠的草,看了網站上一堆文章都提到要給兔子吃提摩西草,我想大概就是吧!也沒有太去研究。

但是去了寵物店後,越來越覺得,店裡面賣的提摩西草跟我家的長的不太一樣,回去又研究了好幾個網站,但是草真的長的很像,很難分辨。終於在士林的一家店,我看到了跟我家非常像的草,所以我猜想家裡的草應該是苜宿草。

但是苜宿草其實是給幼兔吃的,因為他非常營養,蛋白質和鈣的含量很高,會幫助幼兔快快長大,但成兔吃的話,容易長的太過壯壯,另外過高的蛋白質和鈣也是對身體的負擔,所以換草是絕對需要的。

找了一些網站,發現其實草有好多種喔!而且價錢上上下下也差別非常的大,另外也有些主人提到,有些兔子是很挑嘴的,會不吃某些草,所以買起來還蠻冒險的。

所以找了一個網友評價還不錯的網站:osabs牧草小舖,可以索取試吃包,就請他寄翠綠提摩西和甜燕麥草。

另外也到了之前去的,hanhan的鼠兔人間,買了Alex果園草和Gex提摩西的草磚,果園草是因為他比提摩西草的纖維高,也可以讓他換口味,而草磚是想順便給他磨牙用。

ALEX果園草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