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5

跳跳再見

去年曾經在網路上幫跳跳找新主人,前幾週跳跳的主人回到台灣,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吃麻辣鍋,才知道跳跳已經走了。

聽安兒說,本來他還很開心的想說,回台灣後可以去看看跳跳,沒想到到跳跳的新主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幫跳跳洗澡,一隻五年來沒洗過澡的老兔子,可能受到了驚嚇,開始鬧脾氣不吃東西(安兒說跳跳以前就是會這樣,過久了自己會好)。但是新主人也還沒弄懂,很怕他不吃東西,就帶去寵物醫院打營養針,沒想到這下更糟糕,跳跳嚇的更嚴重,後來就休克走了。

安兒也很難過不能看到跳跳最後一面,所以買了一隻很可愛的兔子娃娃紀念跳跳。我覺得養一個生命真的是很困難的,每隻兔子都有他自己的習慣和個性,有時候真的要多瞭解他,才能夠小心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跳跳,再見囉!以後再也不用害怕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兔子的確很容易受到驚嚇,我以前在打工時就是負責幫忙照顧實驗室的兔子,有的粗神經的兔子要等到施打麻醉針後才睡著(之後解剖),有的兔子才剛上固定架就開始.....然後走了

我沒養過兔子,但是對兔子很有感情...哈~

匿名 提到...

....所以還是要不時的訓練兔子的膽量...
一點一點的增加牠的膽子~以後才不會有憾事~sigh~

匿名 提到...

對阿!還好我家PETER還算神經大條的,大概之前換過很多主人,已經習慣了吧!

不過看到我還是會拔腿就跑~.~.....

匿名 提到...

不要說是兔子
就算是老一點的狗狗也不能在剛換了環境後洗澡
而且跳跳那麼久沒有洗過澡
其實不應該冒險的